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5-09-28 10:41:21 作者:图书馆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925日我馆组织图书馆全体成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抗日战争纪念馆合影1.jpg

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通过1170幅照片、2834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展出了从“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期间中国人民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着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

  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深深触动了馆员的心灵,他们时而驻足、时而凝视,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