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科大最红 外院最亲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外院工会参赛纪录

发布日期:2015-07-05 11:24:17 作者:外国语学院

73日,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在北京科技大学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中倾情奉献了两首歌曲——“Blowing in the Wind”和《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外院职工健康靓丽的形象,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优美的歌声和良好的艺术表现力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取得了在18个参赛队中排名第4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虽已结束但动听的音符依然在身边萦绕,不凋的真情依旧在心中澎湃。缅怀历史,歌唱祖国,唱响革命歌曲对弘扬爱国主义热情,鼓舞教职工士气,提振跨越发展精神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作为合唱队员,我们除了感受到歌曲所传达的反战心声民族豪情外,还进一步真切感受到外国语学院积极奋进、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以及外院教职工们勇于自我牺牲的奉献精神。

1.jpg

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将永远存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张秋曼书记自始至终的亲自指导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有力保证,无论是高难度多声部歌曲和带有外院特色的英文歌曲的选编决断、还是细微动作的排练,都让她费尽思量,无论是精美演出服的选定,还是为合唱队员盘发、化妆都浸透着她亲历亲为的汗水。朱宝善副院长亲自担当合唱队的后勤保障,难忘他在排演过程中一次次为大家送水和演出当天亲自为每位老师摆好盒饭的身影。难忘主唱老师们为实现最佳效果不厌其烦地反复排演,难忘男老师们精益求精地加班演练,难忘我们的指挥Dr. Buck为演出转签了机票、推迟了回国度假的时间,难忘以工会常青树张秀清老师为代表的各位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老师们为采办演出所需道具的奔波辛劳,难忘所有老师为了排练和演出所做出的奉献与牺牲,更难忘大家相互帮助时挚情在彼此心间流动的美好瞬间。

这次合唱比赛让我们以身为北科大外国语学院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根据美国社会心理学家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人的个体除了维持生命所必需的生理需求,还有安全需求、爱与社会归属需求、被尊重和被欣赏的需求、体现人生价值的自我实现的需求。感谢学院工会全力以赴精心组织这次活动,通过感召大家对真、善、美的追求,让我们体验到了实现生命最佳状态的心理需求的满足感,和为集体争光的自豪感。感谢张敬源院长亲临比赛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他一向的亲切关怀是我们不断取得成功的坚实后盾。

熟悉的旋律,凝聚心头不变的情结,飞扬的歌声,演绎奋进时代的激越。在团结的外院共同进步永远是我们的纯美心音,在奋进的外院燃烧激情岁月永远是我们生命中的华彩乐章。

    愿外院师生永远心手相牵,共赴美好明天!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