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记北宫国家森林公园踏青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20 11:08:34 作者:外国语学院

           自古以来,人们就有踏青的习俗。唐代诗人白居易有这样的诗句: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的确,春天来了,万物苏醒,草长莺飞,满目葱茏,正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踏青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让人们在青山绿水间暂时抛开繁忙的工作,陶冶自己的心情。为了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团结协作精神,学校工会在418举行了以感悟森林、强健身心为主题的北宫国家森林公园春季踏青活动。

早上715分,几辆大巴就载着教职工们出发了。因为时间尚早,一路畅通,八点多就到达了位于丰台区西北部的北宫国家森林公园。这里距离市中心大约有20公里,虽然当日北京市区有中度雾霾,但公园里的空气明显好于城里。进入公园,没走几步,便看到指示牌上标记着第一个景点是小江南。不免令人有些疑惑,这北宫怎敢自称小江南,没想到抬眼望去,却真的看见了白墙黑瓦风格婉约的亭台,而隔一段路,就看到有淙淙的小溪,或是水流声声的小瀑布,木桥,长廊,小亭,还有很多种绿植,看了确有几分江南的感觉。很难得在春季的北方,这里却能到处看到水,令人惊喜。

踏青怎能少了赏花?公园里,各种花卉争奇斗艳。市区里花期已过的迎春花在这儿还嫩黄欲滴地怒放;各色的郁金香吸引着游人们纷纷拍照;粉红的山桃花更是让大家争相在花丛中留影,让人赞叹人面桃花相映红!紫色的丁香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徜徉在绿树与花丛中,真是心旷神怡。

北宫1.jpg

北宫森林公园属于丘陵地貌,上山的坡度很缓,走起来并不费力。加上春风拂面,花香阵阵,老师们的脚步格外轻快。北宫山庄、揽翠台、芳泽溪……有许多老师登上了最高处的狼坡顶,在这里可以远眺京城。也有老师选择不去登顶,而是尽情欣赏小桥、流水、亭台、绿树、鲜花。大家没想到的是公园里竟然还有一个小型的动物园,里面有羚羊、麋鹿、猴子,还有孔雀。而最令我们外国语学院几位老师开心的莫过于恰好看到了孔雀开屏!

北宫森林公园比起京城传统的踏青之处植物园或玉渊潭有自己的优越之处——清静悠闲。因为那些更负盛名的踏青之地总是人满为患,不免让人少了几分放松愉悦之感。

这次踏青活动让教职工们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真是不虚此行!大家不禁期待明年春天再相邀,踏青赏花同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