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共中央党校卢毅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理论学习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5-06-19 10:14:41 作者:

         617日,根据学院教师理论学习安排,我院特邀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中国现代政党史教研室副主任卢毅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的理论学习专题报告。

20150617_1副本.jpg

    卢毅从国民党与正面战场、共产党与敌后战场、关于抗战中国共两党“领导权”之争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他以大量珍贵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再现战略防御阶段国民党正面战场的作用,抗战中国民党军队的腐败状况,并着重就共产党倡导、促成、维护统一战线重点讲解,同时用大量史料和缜密的逻辑分析,针对近些年来在网上流传的所谓的“抗战真相”进行了一一批驳。

    此次学术报告,是本学期学院召开的第四期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专题培训。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组织此次理论学习,希望大家能够客观全面地认识抗战历史,提升理论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