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图书馆举办全馆职工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5-05-27 16:29:56 作者:图书馆

 

2015年5月26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于四层报告厅举办全馆业务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教授,并以“图书馆面临的挑战和如何应对”为题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培训活动由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季淑娟馆长主持,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到场参加并进行了深入学习,为提高我校图书馆工作水平与质量,更好地为学校教科研服务起到重要的促进与推动作用。
 
IMG_4906.JPG
 
讲座开始,张馆长首先为大家分析了目前图书馆环境资源的变化以及面临的挑战,并指出在学术资源数字化程度越来越高,资源载体的形式与媒介越来越多样化的情况下,图书馆面临着学习与服务方式的变革。在传统图书馆面临转型的关键时期,张馆长认为我们应该以理性与积极的态度去完成这一模式的转变。在图书馆建设相应的支持保障中,我们应该做到优化组织架构,实行扁平化管理;优化流程,向资源和服务倾斜;开放理念,借助外力发展;以及健全决策机制,形成快速响应。
在一切建设中人的因素是关键。张馆长指出,除了组织与流程建设之外,我们更应该加强图书馆员核心职业素养建设。只有加强馆员职业发展体系设计,提高馆员学习和自身提升的内驱动力,才能保持图书馆无限的活力与创造力,以更加活跃的姿态服务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图书馆核心功能。
讲座得到了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热情参与。此次张奇伟教授和大家的交流,有助于我校图书馆馆员自身提升与职业素养的提高,有助于图书馆更好地开展服务推广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里全馆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勤于思考、积极探索、强化责任、勇于奉献,为把图书馆全面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
 
 
       (图书馆 张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