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第七届第七次教代会机械工程学院代表团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5-05-26 16:17:55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2015525日下午16:00,北京科技大学第七届第七次教代会机械工程学院代表团会议在机电楼1020会议室召开。学院教代会代表、教授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飞主持。

 

IMG_3639.JPG

 

马飞对521日召开的“北京科技大学第七届教代会七次会议”做了通报说明,并对张欣欣校长的“关于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思考与讨论”报告做了解读,分析了重要的改革措施对学校及学院今后发展的影响,倡议大家进行热烈讨论。

会议中,臧勇就教师们关心的养老金并轨相关政策和执行办法,以及2015年学校人事工作的一些思路等问题做了解释说明。景志红对2014年年学院教代会提案做了介绍,所有的提案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复,切实解决了问题,教代会提案是教师们表达意见、提出建议最有效的途径,鼓励各位代表倾听教职工们的心声,多提好提案。

会上代表们就张欣欣校长提出的“设计适合不同教师的职业发展路径”以及“让教师们体面的工作和生活”等观点和想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我校成为全国首批“中央级事业单位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手艺管理改革试点单位”及“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改革试点单位”对今后科研管理的影响以及带来的科研成果转化机遇发表看法;分析了学校上一年度的财务报告,学校第三科技产业发展情况;对提升职能部门服务质量等问题提出建议。

会议最后,大家提出了几份准备上报的教代会提案,并表示要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工作,发挥教代会作用,切实提出有利于学校发展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