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社科院赵智奎研究员应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5-05-12 16:32:45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4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副局级)赵智奎应邀来校,做了题为社会思潮的研究方法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博士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6.拔河教工合影.JPG

赵智奎从社会思潮的研究态势特点分析着手,分析了当今社会思潮的形成分布,新媒体及大数据时代对于社会思潮的影响,结合社科院对于社会思潮的研究对于社会思潮今后的研究方向及采用的主要研究方法,提出了相关研究建议。随后,赵老师与学院的师生们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此次学术报告,是学院召开的第二期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专题培训。今后学院将实现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与培训的常态化,结合学院教学科研的重点,每月进行不同专题的理论学习培训。同时,此次社会思潮研究方法的学习,也是结合学校精品文科建设项目要求,在社会思潮与青年教育研究领域,进行细致深入的学术交流。今后,课题组将在此研究领域,不断加强与社科院等研究院所进行相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