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冶研院教职工文体活动掠影

发布日期:2015-05-05 08:38:03 作者:冶金工程研究院

      秉承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冶金工程研究院工会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面向全院教职工陆续组织开展了广播操、拔河赛、乒羽交流赛等活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促进了师生间交流,受到广大教职工好评。

6.拔河教工合影.JPG

学期初,院工会倡议广播操活动的提议得到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并于每天上午10点准时在科技楼前集合,进行15分钟的广播操运动。同时在冶研院第四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上,包括院党委书记陈雨来、副院长米振莉、郭强在内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广播操表演,为学生树立了锻炼身体的榜样。

除了本学期开展的广播操活动,乒羽交流赛也深受教职工青睐。在430日教职工联队与学生联队的一场乒羽友谊赛中,教工队凭借其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分别以2141的比分战胜了学生联队。这也是继去年首次开展师生乒羽交流赛后,教职工联队再次获胜。

在冶研院第四届体育文化节中,教职工也积极参与其中。在拔河对抗赛、8字跳绳趣味赛中均可以看到教职工的身影。他们或以个人名义参加,或以团队形式参与,整个活动在轻松、热闹的氛围中进行,师生关系其乐融融。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和竞赛是院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文体活动的有效开展,对于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气氛有积极作用。据悉,冶研院工会将于5月中旬组织开展教职工“集体健步走”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科研之余的体育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