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关心教职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5-05-04 15:31:01 作者: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会

       

    为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实现健康工作、快乐生活,实验室分工会于4月29号下午邀请北京同仁堂刁氏脊椎医学总部专家刁文鲳教授为实验室老师及部分研究生举办如何保护脊椎的讲座,并且进行现场调理。本次活动在主楼353举行。

 

文章 047.jpg

 

    刁文鲳教授,自幼学医,嫡传“子午流注针法和中医正脊复位法”。现任“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刁氏脊椎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同仁堂民间技艺传承大师、同仁堂文化海外传承师。 “刁氏技法”始于隋朝皇家的“骨错缝复位术”,是祖国传统医学的精髓。活动过程中刁文鲳教授首先介绍了刁氏的特色工作以及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的脊椎,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随后对老师和研究生出现的问题,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意见并进行了现场调理。 活动最后刁教授还结合多年行医经历给老师们介绍了一种刁氏脊椎操,帮助预防很多脊椎病的产生,还可以实现部分脊椎有关的病症的自我治疗。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给分工会的会员们介绍了脊椎保护的有关知识与方法,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的工作与生活态度,实现健康工作、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