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化生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15-04-21 16:03:12 作者: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了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工程”,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职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增进老师们在教学方法、授课形式等方面的交流和研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1543日上午8点在教学楼103举办了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罗圣国老师、学院副院长范慧俐、各系教学主任、课程负责人、往届获奖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担任比赛评委,学院院长张学记、党委书记郑安阳、行政副院长兼院工会主席曾芳作为嘉宾出席教学演示环节。

1.jpg

本次比赛分教案准备和教学演示两个环节,老师们精心选题、认真准备,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演示进行了精彩授课。最终韦美菊老师将抽象与生活巧妙联系的《开尔文方程》与刘晓璐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比喻诠释生命科学的《生物膜研究》获得一等奖,齐冬冬老师将枯燥的计算科学讲出精彩的《热力学第二定律》和宣劲松老师通过基因互作的案例讲述基因控制血型理论的《人类ABO血型》获得二等奖,邱丽娜老师极具实用性的《分析化学中的数据处理——有效数字》和栗时锋老师的独门秘籍《DCCB法打造一页HR喜欢的简历》获得三等奖。

学校督导组组长罗圣国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老师们认真准备、用心参赛的态度,对老师们比赛中展现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和点评。

本次比赛为全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提供了一个提升能力和扩展视野的平台,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水平和教学技能,有利于建设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有利于推动和促进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发展,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