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04-21 15:44:49 作者: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科技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经管学院分赛于42日下午2点在经管楼312教室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学院书记戴淑芬、副院长魏钧、副院长胡枫,教学督导管志安、全介,系主任代表马风才、王未卿以及往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俊光、曹辉9位老师担任教师评委以及12名学生评委组成评委团,比赛由副院长、工会主席刘明珠主持。

朱晓宁老师比赛1.jpg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大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的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技艺。参赛教师以流畅生动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制作精美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及颇具创新的教学内容博得了评委和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每位教师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老师们的讲授技能以外,也提出了有待进一步提高的建议和细节,希望老师们在学校比赛和课堂教学中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学院书记戴淑芬宣布比赛成绩并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已经成为学院提升青年教师岗位技能的品牌比赛,在往年比赛中我们学院教师多次获得北京市比赛的一等奖,此项赛事越来越得到学院党政重视和广大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教学技能是一名老师应该具备的最基本技能,讲课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会有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教学基本功比赛是青年教师交流教学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发展的重要平台。

经过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由工管系朱晓宁老师获得;二等奖2名,由工商系姚卿老师和经贸系蔡卫星老师获得;三等奖2名,由金融系李凯老师和刘祥东老师获得。朱晓宁老师、姚卿老师、蔡卫星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预祝以上三位教师在学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赛出经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