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岗位大比武,苦练基本功

——冶金学院青年教师踊跃参加本科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日期:2015-04-03 17:09:41 作者: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为展示学院青年教师风采,夯实本科教学业务基本功,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于42日全天举办了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校级比赛的预赛环节)。本次比赛由副院长李宏煦主持,北京科技大学教学督导组专家袁康、周筠清、李宏,北京市教学名师吴胜利、郭汉杰等教授担任评委。学院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共20位全部参加了比赛。

冶金基本功3.jpg

本次比赛以教案设计、教学内容、课堂讲授、媒体使用四个维度对参赛教师的基本功进行考察,根据评分标准由评委现场打分做出评判,重点为课堂讲授项目。比赛中,参赛教师以流畅生动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制作精美的多媒体教学课件及颇具创新的教学内容博得现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选手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冶金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对青年教师政治上热情关心、业务上严格要求、工作上大胆使用的突出效果。

赛后,评委进行了认真点评和热烈讨论,评选出的比赛优胜教师刘征建、闫柏军两位老师将代表冶金学院参加第九届北京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岗位大比武,苦练基本功。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教学水平、课堂教学基本功的大检阅,同时也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思考与成长,从而更好地为本科教育教学服务。本次比赛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教学实力和教学水平的平台和机会,更为相互交流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做了进一步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