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材料学院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

发布日期:2015-04-03 10:08:42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提高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落实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部署,41日上午,我院在主楼313会议室举行了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材料学院副院长邰永红、校督导组督导专家袁康、王燕斌、马纪东、周筠清作为评委对比赛进行综合评审,比赛由邰永红副院长主持。

基本功比赛33.jpg

邰永红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评审评委、比赛流程规则及参赛选手。材料学系姚志浩、张虎、王鲁宁,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徐晓光、夏志国、庞晓露,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李妍七位教师参加了比赛。全院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从教案展示、课堂教学演示、学生评价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们认为青年教师们板书清晰、课件新颖、讲授精彩,但应增强与学生的互动、在内容中增加实例,同时需要提高比赛技能。最后经过评审徐晓光、李妍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并推荐参加校级比赛的资格,其他老师获得优秀奖。

本次材料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搭建了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青年教师不断学习和钻研教学的热情,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