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届第四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5-03-25 12:11:24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3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5年第一届第四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戴井岗出席大会并讲话;工会副主席耿小红、学院院长彭庆红、副院长李晓光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段晓芳主持。

  马院教代会2.jpg

校党委副书记戴井岗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央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教育部2015年工作要点中明确要求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学校也将思政课的教育教学工作纳入学校重点工作中。通过对学院情况的逐步深入了解,他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非常注重教育教学、科研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注重实践教学模式的积极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鼓励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树立信心,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

随后,李晓光副院长就本学期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要点向大家作了说明。

彭庆红院长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寒假党委扩大会精神,并介绍了今年学校的三项重点工作;接着就学院2015年整体工作规划及重点做了阐述。他坦言,学院2015年面临机遇与挑战,总体而言,机遇大于挑战;同时强调,学院发展一定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好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确保思政课教学秩序,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会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有助于老师们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了解学校发展与要求,了解学院的工作安排,有利于大家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有些青年教师表示,戴书记到学校工作以来,先后三次到学院出席活动,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使大家深受鼓舞。